区人大南沙街联组召开人大代表述职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09-18】

  9月14日上午,南沙区人大南沙街联组召开了人大代表述职报告会。来自南沙街蝴蝶洲居委、金洲村两个选区的三名区人大代表分别向区人大南沙街道工委成员和60多名选民群众代表汇报了本人当选区三届人大代表以来履行代表职务的情况,与会群众对述职区人大代表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区人大南沙街道工委专职主任麦志光主持了会议。会上,区人大代表陈汉钗、周春松、黄乐航重点围绕如何加强学习提高履职水平;如何走访选区选民了解社情民意,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如何做到统筹兼顾,代表工作与本职工作两不误等汇报了自己当选南沙区三届人大代表以来的履职情况,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并现场与选民群众交流,听取意见建议。随后,与会选民群众对述职代表进行满意度测评,经统计,各代表的满意率均达95%以上。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是开展好代表活动的有效途径。会议要求,代表们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的重要意义;要积极参与,切实履行好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从实际出发,深入调查研究,通过调研和视察,推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总结经验,积极推进代表述职评议活动,通过述职活动,从而促进代表深入群众,倾听民声,反映民意,不断提升自身履职水平。

(区人大南沙街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