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军调研榄核镇河涌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7-07-27】

  7月2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军前往榄核镇新涌村长尾涌、甘岗村上燕涌、大坳村西丫涌、雁沙村双亦涌和雁沙涌,现场检查和听取河长制落实执行情况,并对存在问题逐一提出整改建议。榄核镇人大主席王胜、水务所、村两委干部陪同。

  王军副主任指出,要将河涌整治作为一项长期、艰巨、系统的工程抓实抓好,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抓手,形成整体合力,全面推进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尽快健全河长责任制,对河涌治理要定框架、定制度、定标准,要建立问题反映和处理机制,做到层级职责明确、责任到位。镇水务部门要对各条河涌的整治提出指导意见,制定一涌一策,加大对村级河长、保洁员的培训,制定河涌日常保洁标准。做到治污和治违控违相结合,把偷排污水和违章建设打击在萌芽状态。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工作。

  (榄核镇人大办)

大坳村西丫涌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