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4-06】

  3月30日上午,南沙区横沥镇召开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区人大横沥联组代表、区政协横沥地方组委员及有关同志共110多人列席了会议,熊文辉、胡抗利等区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两个报告,审议并通过了《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报告》和《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报告》。

  会议听取了杜永洪镇长代表镇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2016年工作做了全面回顾。2016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横沥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换届选举、征地拆迁、城乡建设、社会民生等各项工作任务,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保持了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获得广东省卫生镇、广东省创建无邪教示范镇等荣誉称号,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顺利完成了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以来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共完成土地征收5928.7亩,房屋拆迁52户,房屋拆迁面积10913.4平方米;全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20.73亿元,同比增长9.33%;全年实现限上批发零售商品销售额7.16亿元,同比增长31.9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97亿元,同比增长50%。报告明确了2017年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及具体部署,要求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大征地拆迁工作统筹力度,助力明珠湾起步区开发建设提速提质;二是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形象;三是以产业转型升级为引领,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四是以社会治理为重点,推进平安横沥建设;五是以改善民生为导向,努力建设以人为本的“心城”。

  镇党委书记高慧兵同志在闭幕式讲话中,对横沥镇2017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好发展的机遇期、窗口期,推动横沥各项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二是真抓实干,全面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三是代表要提升站位,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促进法治型、廉洁型政府建设;四是坚持不懈抓作风、提效能,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带党风、促民风,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文、图:横沥镇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