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岗镇开展弘扬焦裕禄精神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4-05-19】

  516,大岗镇召开会议传达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精神,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同志、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的讲话精神,并组织观看了电影《焦裕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杨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镇三套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群众、各村(社区)两委成员等共301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杨光对我镇下一阶段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精神,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镇督导联络组要坚持从严督导、从严把关,加强对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督导,真正督到关键处、导在点子上;二要集中精力,聚焦四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不变形、不走样;要认真总结第一环节工作,谈心工作要细,对照检查材料要实,组织生活会要讲质量,查摆问题要准。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电影《焦裕禄》,重温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期间,以坚强的毅力和对党的高度忠诚,带领全县人民战天斗地,治理内涝、风沙、盐碱三大自然灾害,奋力改变兰考贫困面貌的动人事迹,让现场党员干部深深感受到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会上,杨光同志指出,要把焦裕禄精神贯穿到工作实践中,重点要在以下四方面见成效:一要学习弘扬好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心中装着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二要学习弘扬好焦裕禄同志的求实作风,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走好群众路线。三要学习弘扬好焦裕禄同志的奋斗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勇毅的历史担当,推进大岗建设发展;四要学习弘扬好焦裕禄同志的道德情操,提升人生境界,永葆党员本色。

  会议过程中,参会人员都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深刻领会会议内容和讲话精神。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坚定信念、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