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谭均主任带队调研我区产业园区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3-26】

  为更好发挥市、区人大联动合力,推动我市产业园高质量发展,3月2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谭均带队专题调研我区重点工业企业和产业园区发展情况。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谢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燕萍、冷瑞华、孙宝忠参加调研。 

  张谭均一行先后来到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番禺致丰微电器有限公司、乐天云谷产业园,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及发展情况,听取企业在提质增效、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和兑现等方面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张谭均指出,产业园经济是我国改革开放后逐渐成长发展起来的一种重要经济形态和发展模式,40多年来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社会进步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进入新时代新征程,产业园经济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同时其自身发展也面临新挑战新机遇。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南沙当前经济发展现状,着力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和有效供给,强化政策引导和精准有效性,从产业结构、空间规划、科技创新、人才引进、配套建设、金融服务等多个方面,积极探索创新更多符合南沙实际、优势特点明显的具体措施办法,为推动产业园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政府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畅通政企信息交互渠道,及时了解产业园企业需求,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破解难题;要强化工作统筹协同,进一步简化优化企业办事流程,为企业发展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区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增强跟踪督办工作实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产业园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上新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