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4】

  3月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谭均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是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二是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是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四是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上新水平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要认真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安排,提高站位、把握要求、突出重点,结合人大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紧扣总书记强调的六个方面重点任务,认真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回顾党创建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结合起来,更加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人大履职尽责结合起来,贯穿人大实施监督、开展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的全过程,融入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奋力推动新时代南沙人大工作迈上新水平。要发挥常委会机关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引导,在全区人大系统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区人大系统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南沙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履职尽责、做出贡献。 

  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机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胡抗利曾燕萍冷瑞华孙宝忠苏士路王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