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8】

  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和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27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谭均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廖宗泽、区纪委常委陈曦帆到会指导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谭均通报了2019年以来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本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着重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等6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张谭均同志带头,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个开展互相批评。 

  廖宗泽、陈曦帆分别代表区委组织部和区纪委对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讲话,对紧扣主题、找准问题、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整体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推动人大工作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全区工作大局提出了要求。 

  最后,张谭均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会议小结。他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将认真按照指导讲话要求,切实抓紧抓严抓实民生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树牢担当意识,勇做干事创业的表率;三是树牢问题意识,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四是树牢责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张谭均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篇章,助力“三区一中心”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胡抗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冷瑞华、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吴小慧列席会议。 

                                                                                                                               (区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