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到榄核镇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7-02】

  7月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宝忠、区人大城建环资工委主任张劲等一行到榄核镇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工作,榄核镇人大主席王胜、榄核镇二级调研员郭金喜、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区镇人大代表等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凯德新小区、榄核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九比村实地检查垃圾分类专项工作实施情况,现场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的具体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检查点垃圾误时定时投放点建设、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情况、垃圾中转站建设、生活垃圾收运处理情况以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工作等。 

  据了解,自开展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全镇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凯德新玥花园物业服务中心主动配合镇党委政府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并成功创建“广州市垃圾分类样板小区”现阶段正在安装智能垃圾分类管理设施,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效率。榄核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全中心内合理设置垃圾投放点,并且垃圾收运已实现分类桶装、分类分区域固定摆放,中心内各部门负责人争当垃圾分类总督导员,共同做好垃圾分类精准投放工作。榄核镇九比村2019年成功创建垃圾分类示范村,通过村居大喇叭、问卷调查、志愿者“进校园、进商铺、进村居、进企业”等多种宣传教育方式,进一步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居民参与率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程度逐步提高。 

  检查组充分肯定我镇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在下一阶段工作中,一是要加大力度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强化垃圾分类软硬件设施建设;二是继续广泛发动全民参与,提高责任意识,持续提升分类质量;三是要建立完善收运分类体系,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四是区、镇人大代表要继续加大检查力度,为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推动垃圾分类走前列、上新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