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展现人大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28】

  2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谭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研究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下阶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和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当前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绝对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区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动区内各级人大代表,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区委的具体工作安排,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在疫情斗争实践中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必胜信念,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根据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积极主动履行人大职能,奋力推进年度工作计划的落实,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和加快推进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工作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胡抗利、曾燕萍、孙宝忠、苏士路、王军,机关各工委(办)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常委会副主任吴小慧及机关其他非中共党员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