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区委巡察第8组巡察南沙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17】

 


    根据市委、区委统一部署,10月17日上午,广州市区委巡察第8组巡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承志同志主持召开了广州市区委巡察第8组全体同志与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领导干部见面会。广州市区委巡察第8组组长梁国诚同志作动员讲话,对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谭均就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意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承志同志作讲话,提出工作要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叶安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梁国诚同志在动员讲话中着重就以下三方面内容作了说明:一是巡察工作定位及原则;二是巡察主要任务和工作方式方法;三是共同努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梁国诚强调,本次巡察任务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围绕党的思想建设、围绕党的组织建设、围绕党的作风建设、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进行全面巡察。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叶安东同志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郑重表态:一是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二是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三是坚决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 

  张谭均同志就认真贯彻落实巡察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严格遵守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张谭均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和机关全体党员同志将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氛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人大“两个机关”建设,在新时代谱写人大工作新篇章! 

  朱承志同志指出,区委巡察工作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在“两个维护”上肩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他要求,要认真领悟巡察工作的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在巡察工作实践中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巡察组要自觉把党的初心使命、巡察工作初心使命、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贯通起来理解、落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要把巡察工作与主题教育深度结合,提高站位、心存感激、积极配合、做好整改。朱承志强调,区人大常委会肩负着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责使命,区委决定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巡察,是区委交给巡察组和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的共同政治任务。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领导干部要把握好这次巡察监督的有利契机,使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成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成为聚焦发力、加快发展的过程,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以再创业的激情苦干实干埋头干,为南沙高质量建设“三区一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动员会最后,巡察组副组长谭海峰同志组织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民主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