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赴南沙视察法律服务集聚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9-08-15】

  8月13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明永带领由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广州海事法院、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广州互联网法院、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组成的调研组赴南沙调研粤港澳大湾区暨“一带一路”法律服务集聚区建设工作,实地考察了法律服务集聚区办公场地,围绕在法律服务集聚区设立五个中心即大湾区海事法律审判中心、大湾区知识产权法律审判中心、大湾区互联网法律审判中心、大湾区行政法律审判中心和大湾区公益诉讼协调指挥中心的可行性、设立模式、工作设想等进行座谈交流,提出优化建议。 

  据了解,法律服务集聚区选址在城市客厅蕉门河畔的水岸广场,首期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分为对外服务大厅、展览大厅、日常办公区域三大功能区块,融合诉讼、仲裁、公证、司法鉴定、律所等高端法律服务资源,主要服务对象是企业。按照行业领先、功能齐全的原则,目前择优选择首期进驻法律服务集聚区的机构共有24家。五中心进驻将进一步实现司法资源优势互补和共享共用,提升法律服务业的协同效应及运作效率。 

  在座谈会上,余明永点赞了南沙区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为大湾区服务的大局意识。余明永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暨“一带一路”法律服务集聚区是粤港澳法律服务的重要平台,市人大全力支持法律服务集聚区建设,同时要求五个中心进驻法律服务集聚区坚定不移高质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要有担当、有作为,把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去抓紧抓实抓好。南沙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着眼全局,主动推动大湾区城市法律服务互联互通,积极构建南沙法律服务大格局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段德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军陪同调研视察。 

(图:区档案局,文:南沙新区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