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组织全国人大代表来南沙调研 了解推进大湾区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8-08-24】

  8月21日至24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广东选出的全国人大代表分别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水污染整治”和“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精准扶贫脱贫”三个专题分组开展调研,了解最新建设进展和下一步计划。8月21日下午,“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调研组到南沙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广州市政府和南沙区政府作情况汇报。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飞、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参加调研,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绍文陪同调研,区领导张谭均、董可、翁殊武参加活动。

  温国辉作广州市关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情况汇报。他透露,今年上半年南沙地区的最新经济发展情况,2018年上半年新设企业16587家,增长84%;新设外资企业350家,增长1.5倍;实际利用外资7.9亿美元,增长1.2倍。上半年跨境电商保税进口48.6亿元,增长74.5%;邮轮出入境旅客25.1万人次,增长27%;平行进口汽车7639辆,增长12%,均为全国第二。

  蔡朝林作南沙区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情况汇报。他表示,近年来,南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新区自贸区建设,形成了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南沙将抓住“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全面落实广东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开放方案,加强与港澳全面合作,加快建设大湾区国际航运、金融、贸易和科技创新功能的主要承载区,打造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勇当“四个走在前列”排头兵。

  当天,调研组还前往明珠湾规划展览馆和云从科技“X City 人工智能展厅”,分别听取明珠湾区开发建设情况和南沙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记者林春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