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公共文体设施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8-07-06】

  为促进提升我区公共文体设施建设水平,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监督工作计划,7月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张谭均主任带队对我区公共文体设施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吴小慧、胡抗利、曾燕萍、孙宝忠、苏士路、王军、范跃华参加调研,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调研人员先后实地察看了珠江街同安泰社区公共体育设施升级改造情况和市、区重点工程——南沙新图书馆项目的建设施工现场情况,之后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会上,调研人员听取了区文广新局代表区政府所作的关于全面提升我区公共文体设施建设水平的情况报告,随后着重围绕我区重点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公共体育设施提升改造和日常管理使用等方面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就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区文广新局、南沙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对会上提出的问题积极进行了回应。刘朝阳副区长表示,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镇街等一定进一步加强重视,积极应对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明确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措施,汇聚各方力量形成最大合力,推动我区公共文体设施建设工作迎头赶上。 

  座谈会最后,张谭均主任作小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在区委高度重视、区政府全力推动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下,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公共文体设施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与先进地区相比,仍存在不少差距。张谭均主任强调,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是衡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的一项重要指标,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公共文体设施建设是这项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基础性支撑,省、市对此高度重视,我们一定要把加快提升公共文体设施建设水平作为我区文化建设的重点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他要求,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及各镇(街)单位,一定要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建、管、用”并重的原则,着力从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和使用好四个方面,全力推动我区公共文体设施建设工作水平上新台阶,奋力开创我区文体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为全面提升南沙城市综合竞争力、加快建设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区人大办,图:区档案局刘远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