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2-12】

  按照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2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谭均主持召开2017年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胡抗利、曾燕萍、孙宝忠、苏士路、王军、范跃华、叶安东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慧应邀列席会议。区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组副组长陈中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海华等有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上首先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情况。随后,张谭均书记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展现人大工作新作为”的主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全面从严治党、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7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刻分析原因,并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等方面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 

  接着,张谭均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接受党组其他成员的批评。党组其他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本着对事业、对组织、对自己、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整风精神和自我革命的勇气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诚布公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体现了从严从实的会议要求,收到了红脸出汗、祛病排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结束后,张谭均书记围绕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自身建设作小结讲话。他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契机,坚持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积极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紧扣区委三届四次全会和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部署安排,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抓好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的落实,为把南沙加快建设成为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打造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引领区和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三要开展专项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解决,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更加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坚持不懈纠“四风”转作风。四要加强班子建设,在高举旗帜、对党忠诚、严明纪律、狠抓落实、保持共产党人本色上发挥表率作用。五要加强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党的意识和政治担当,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图、文:区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