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03】

  11月2日上午,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谭均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上,张谭均同志带领全体与会人员结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任学锋同志到南沙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示要求,继续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进一步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质精髓上下功夫,努力推动学习活动取得扎实成效。通过再次深入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一致表示,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要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深入、持续地学习贯彻,必须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

  会议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坚定不移地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继续在全区人大系统组织开展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进一步把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人大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市委任学锋书记的指示要求,坚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把人大工作的着力点聚焦到服务保障区委中心工作大局,谋划推动南沙各项工作上水平、走前列上来。要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士气、指引方向,更加主动地把人大依法履职行权融入到南沙新区、自贸区开发事业当中,积极推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和优质医疗教育资源引进等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把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加强区镇(街)人大工作和建设的中心任务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基层人大发挥作用、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胡抗利、党组成员曾燕萍、孙宝忠、王军、范跃华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慧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办)负责同志、机关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区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