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谭均主任带队视察明珠湾起步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7-09-22】

  9月21日,根据南沙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工作监督计划安排,南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带队前往明珠湾起步区开发展览中心了解规划建设情况,实地视察了水舞广场、超级堤景观建设、灵山岛尖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进展情况,并围绕如何更好体现南沙特色做好规划等内容进行交流。管委会副主任、明珠湾区开发建设指挥部总指挥王大通陪同了视察。

  目前,明珠湾起步区跨区域交通工程凤凰一、二、三桥已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灵山岛尖23公里长的市政路网已基本成型,水系水利工程中外江堤岸结构基本完成;横沥岛尖项目已动工建设,蕉门河口片区及慧谷西区的市政基础设施正在加快完善。在产业方面,明珠湾起步区在建产业项目有7个,筹建中的产业项目5个,共涉及投资约268亿元,截至8月底累计已完成投资约118亿元,在谈项目涉及投资额超过1000亿元。

  张谭均主任一行对明珠湾起步区的建设进展给予肯定,张谭均主任表示,明珠湾起步区建设要进一步集中资源与力量,加快明珠湾起步区建设, 在“好“与“优”字上做文章,进一步凸显国际高标准,要有中国元素、岭南文化、水乡特色,滨海风貌,充分利用好目前最新的人才体制,汇聚更多高端人才参与建设。同时,正确处理好速度与效率的关系、建设与管理关系,集约好每一块土地,珍惜每一块土地的开发利用。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胡抗利、曾燕萍、孙宝忠、苏士路、王军、范跃华等参加了视察。

  (文:区新闻中心,图:区档案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