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抗利调研东涌镇部分河涌情况

【发布日期:2017-09-22】

  根据《中共广州市南沙区委办公室 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沙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区人大常委会胡抗利副主任于9月20日,赴东涌镇实地调研了东涌简沥涌、大指南涌、简沥头涌、东涌口涌(含新涌)、大棚涌、四龙涌、三沙涌(含三顷涌)、急流涌(以下简称“8条河涌”)等河涌情况,听取了东涌镇河长办有关领导的介绍和汇报。

  在实地调研的过程中,抗利副主任查看了东涌镇“8条河涌”的水质和日常维护情况,对东涌镇“8条河涌”的水质、水生态环境等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充分肯定了东涌镇河涌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东涌镇河长办相关领导提出:日后要切实改善环境质量,扎实开展各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优化。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涌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基础。为进一步加强东涌镇河涌管理保护工作,落实属地责任,健全长效机制,抗利副主任提出以下意见:

  高度重视,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快推进“一河一策”的编制工作;督促辖内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落实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实行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河涌违法建设、非法排污等违法行为,做好河涌水生态的保护工作。同时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途径,切实做好群众的河涌整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群众保护河涌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文、图:区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