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谭均主任带队到南沙街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7-09-01】

  8月3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带队到南沙街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吴小慧、胡抗利、曾燕萍、孙宝忠、苏士路、王军、范跃华及部分工委(办)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南沙街金洲村、鑫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街道政务中心,分别就南沙街村(居)环境完善提升、高新科技产业发展,以及政务服务工作等进行实地调研。

             

  在金洲村,调研组听取了村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村居环境整治提升等所作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该村以推进旧河改造为抓手,积极开展村居环境综合整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鑫泰科技集团,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仔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来到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调研组认真察看中心的硬件配备、机构设置以及运行情况,听取了中心在提升基层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方面的主要举措及实施成效等相关情况介绍。 

              

  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南沙街与街道主要领导进行座谈,听取了街道党工委书记欧阳刘兵代表办事处领导班子所作的工作汇报。座谈中,张谭均主任对南沙街近年来加快推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村(居)环境整治提升、政务服务体系优化完善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继续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从南沙开发建设的中心和大局出发,突出抓好“城中村”改造和城市更新等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承载高水平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做出更大贡献。二是要增强主动服务企业的意识和水平,不断加大企业基础设施配套力度,做精做细企业服务工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三是要加快提升基本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尤其要在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社会保障等领域扩大服务供给,努力以优质的城市服务功能、舒适的人居和创业环境吸引并留住更多人才在南沙集聚发展。四是要不断完善城市管理体制机制,积极运用现代化的城市管理方式和手段,努力打造与南沙区门户枢纽定位相符相称的城市功能品质。 

  南沙街党工委书记欧阳刘兵,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伟刚,街道人大工委专职主任麦志光等陪同调研。 

  (图、文:区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