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宝忠同志到万顷沙镇检查督导河涌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7-08-07】

  8月3日上午,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宝忠同志到万顷沙镇检查督导河涌清理整治工作,并召开了区、镇、村三级河长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麦旺发,党委副书记陈浩章,党委委员、副镇长杨焕武,以及镇村级河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万顷沙镇汇报了八九河涌、民兴涌、二十一涌中间排灌河、沙尾涌、利安涌、团结涌、同安涌、十六顷涌的清理整治的推进情况,及下一步综合整治、全面提升的工作计划。参会人员围绕河涌整治工作,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展开了深入讨论。

  孙宝忠副主任肯定了万顷沙镇清理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万顷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河涌治理工作,执行动作快、落实力度大。有组织、有计划、有措施,稳步推进。同时就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镇党委、政府要统筹安排,整合资源,抓好控源截污、清淤疏浚、生态提升、活水保质等工作,全力以赴控制新的违法建设;二是加大环卫保洁的工作力度,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环卫保洁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力争河涌“更干净、更整洁;三是深化河涌清理整治工作方案,确立工作目标、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各级责任。坚持“一河一策”,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确保水环境持续改善、造福于民。

  (文、图:区人大办  王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