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张谭均为机关党员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7-07-11】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计划安排,7月1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由机关党组书记、主任张谭均讲授主题党课,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

  在党课讲授中,张谭均主任重点围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为推动南沙在全省、全市实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积极做贡献等内容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根本要求,是党内政治生活的核心所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对于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激励全党为实现崇高理想和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政治觉悟、政治站位,真正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把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我们人大机关每一位党员的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张谭均主任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主要内容和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其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坚持“四个服从”,坚持党中央集中领导,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最根本的是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统领,进一步强化南沙作为自贸试验区、国家新区、城市副中心和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的责任担当,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作风,认真做好人大各项工作,推动南沙在全省、全市落实“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

  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为统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张谭均主任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在“学”字上有新拓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新的实践,不断提高人大机关全体党员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地开展问题查找和整改,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解决、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党组织问题和党员个人问题一起解决,切实提升人大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是要更好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带头讲政治、带头深化学习、带头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强化组织观念、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改进作风等方面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四是要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牢牢把握党支部这个重点,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向纵深发展。五是要把学习教育成果充分转化为加快推动南沙开发建设的有力举措,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总纲,积极投身到南沙新区和自贸区建设实践中,切实依法履行好人大工作职责,不断提升人大工作实效,为推进落实区委提出的“一个提升、四个打造、一个保障”做出积极贡献。六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区人大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坚持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抓实抓细各项“关键动作”,确保区人大机关学习教育活动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胡抗利、曾燕萍、孙宝忠、王军、范跃华、刘景铭及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同志参加学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黄志华应邀列席。

(文、图:区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