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慧副主任带队视察基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7-06-05】

  为配合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区政府《关于我区基层民族宗教工作的专项工作报告》,进一步推动我区基层民族宗教管理水平,2017年6月2日上午,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慧同志带队,区人大常委会华侨外事民族宗教工委牵头,组织部分委员到基督教南沙教会视察。

  南沙区副区长刘朝阳、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谢东升、城建环资工委主任张劲、华侨外事民族宗教工委主任何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邱静慧等人参加了视察。

  座谈会上,区民宗局汇报了从建区以来我区民族宗教整体工作情况。区民宗局在维护南沙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平安有序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着南沙新区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发展,外来人口集聚,信教人士增多,迫切需要统筹规划建设宗教活动场所,加强规范管理。刘朝阳副区长表示,民族宗教工作关系着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要始终坚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尊重不同信仰人群,服务于维稳的大局工作。接受人大的监督、配合做好区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议题。同时就民族宗教工作与会人员开展了积极讨论。

  吴小慧副主任对区民宗局在人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依然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维护我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给予充分地肯定。她指出,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在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广州南沙新区城市副中心,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的今天尤为重要。二要规范管理,加强服务。结合南沙的现状和实际,完善全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机制,强化民族宗教部门职能,整合全区民族宗教资源,统筹配置工作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从注重管理到注重服务转变,深入了解民族宗教人士的所想、所需、所求,学习了解宗教历史,尊重信教人士,加强宗教重点人物联系沟通,广泛宣传民族宗教政策。三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资福古寺重建工作,聘请宗教专业研究机构编制南沙地区宗教活动场所总体布局规划方案。建设高起点、高标准与南沙新区相匹配的宗教文化场所。用法律规范政府管理宗教事务的行为,用法律调节涉及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

  (区人大办 王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