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16】

  816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党组书记李德球,党组副书记曾燕萍,党组成员孙宝忠、王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常委会副主任冷瑞华列席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曹松等到会指导。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叶安东主持。 

  会上,叶安东代表机关党支部报告了上半年以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对照检视问题情况,各党小组组长汇报了本小组党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情况。 

  针对党支部检视查摆的问题,张谭均主任着重从进一步丰富支部党建学习载体、强化基层调研广度深度、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办实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李德球书记指出,要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持续深入学习,做到学思践悟、真信笃行,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一是要以党史为镜,学史明理,筑牢思想根基更有力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做到高举旗帜、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以党史为鉴,学史增信,践行“两个维护”更有高度。继承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折不扣贯彻区委决策部署,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向。三是以党史为师,学史崇德,坚持为民履职更有深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人大代表进村(居)、“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等载体,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围绕民生关切监督推动民生实事落地,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成效。四是要以党史为智,学史力行,助推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更有实效。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人大工作融入我区“十四五”发展,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重点工作依法开展监督,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