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6】

  75日,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谭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机关干部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动员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常委会领导曾燕萍、冷瑞华、孙宝忠、苏士路、王军,各工委(办)负责同事和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学习宣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进一步落实好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4”工作举措和区委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化完善人大各项工作安排,扎实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进步、实现新跨越。二是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找准人大定位,依法履职尽责,发挥职能优势,精心抓好部署、学习、指导、宣传等工作,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区党员代表真正学出信仰、学出信念、学出信心、学出担当、学出本领。三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和工作动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在人大落地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措施来抓,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高标准推动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高质量抓好今年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兑现监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重点任务,以人大的新担当新作为,为推动南沙“三区一中心”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走前列、当尖兵作出人大新的努力和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