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6-29】

  按照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统一安排,经报请区委组织部同意,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于629日上午在区人大62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叶安东主持。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志辉,区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赵璇到会指导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办)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华侨外事工委主任黄志华列席会议。

  会上,叶安东同志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及会前准备情况。随后,参会的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办)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需要重点查摆问题的6个方面,以及市委张硕辅书记在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南沙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对南沙党员干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的要求,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志辉同志对会议作了点评讲话。他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接下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赵璇同志代表区委组织部作点评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拧紧思想“总开关”,深化学习教育;二是要扭住责任制“牛鼻子”,强化政治监督;三是要高举奋进的“接力棒”,提振精气神;四是要做好群众的“贴心人”,提升民生福祉。

  最后,叶安东同志代表人大机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按照指导讲话要求,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坚决拧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总开关”,扎实抓好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主动融入南沙改革发展大局,积极谋划和推进好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立足岗位职责,增强履职成效,为推动南沙实现高质量发展勇担当作贡献。

(区人大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