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级人大代表调研南沙公共卫生应急体系 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发布日期:2021-07-28】

  根据省、市人大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相关要求,为推动南沙区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7月27日,南沙区的全国、省、市、区、镇五级人大代表开展调研活动。调研组前往南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区疾控中心,实地考察调研基层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情况后,在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调研座谈会。南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谭均,副主任曾燕萍、孙宝忠、王军参加调研。 

  张谭均表示,希望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毫不手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不断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坚持效果导向,加快落实省、市关于健康广东、健康广州行动的工作部署,从基础设施、机制建设、队伍培养等方面着手,狠抓责任落实、措施落地,织牢南沙公共卫生防护网,为南沙人民群众提供好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张谭均强调,希望人大代表进一步发挥好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作用,继续发扬在疫情防控中立足岗位积极支持抗疫的奉献精神,持续推动我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取得新进步,为南沙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为南沙奋进新征程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