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兆慈主任带队视察区内市政道路路灯情况

【发布日期:2013-09-18】

袁桂扬区长(右一)、罗兆慈主任(中)现场视察检查市政道路路灯照明情况  

  针对8月8日区“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会上区人大代表反映区内部分路段存在路灯照明问题,9月17日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兆慈带队视察了万环西路冯马三村路段、龙穴街启航路、蕉门河周边路段和进港大道等路段的路灯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部分工委主任和各镇(街)人大专职副主席(副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了视察活动,区政府袁桂扬区长和区建设局、相关镇街负责同志陪同了视察。

  视察中代表们对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针对8月8日代表提出的路灯照明问题所做的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中船的区人大代表吴光军告诉视察组,经过有关部门的努力,启航路现已有2/3的路段在上周亮灯,拖延了一年的路灯终于看到了光明,其余路段也正在施工,附近群众和中船员工普遍表示满意。罗兆慈主任提出,路灯的建设管理工作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南沙新区的城市形象,区政府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南沙大开发的成果;同时加强常态化管理,形成路灯维修、更新和管理的常态化工作机制,继续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常态化管理中的作用。袁桂扬区长强调各级部门要以民生为重,对人大代表反映的问题能马上改的立即改,不能马上改的要列出时间表,让群众掌握进度,实现监督。同时政府部门要加强层级管理,明确区、镇(街)、村的工作职责,营造全民关注管理路灯的氛围。 (区人大办  林俏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