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沙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与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31】

关于广州市南沙区第二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广州市南沙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

20163月)

 

各位代表:

广州市南沙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议案工作机构没有收到代表议案。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116件,闭会期间代表提出建议6件,合计共122件。代表建议的内容涉及南沙区多方面的工作,其中城建环资类55件,占45.08%;科教文卫类20件,占16.39%;民政司法类15件,占12.30%;农业农村类20件,占16.39%;财政经济类6件,占4.92%;其它类6件,占4.92%。关注的重点集中在加强城市管理和建设、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民生改善、强化环境保护、创新社会管理等方面。

会后,南沙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按照《广东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规定》的规定,根据建议内容和各单位职责范围,分别向南沙区人民政府和南沙区委相关部门进行交办。其中,交南沙区人民政府办理的建议119件,交南沙区委相关部门办理的建议3件。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及其有关工作部门非常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多次组织开展调研和视察活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积极做好督办工作。以上122件建议各有关单位已在法定期限内办理完毕并书面答复代表,并由代表反馈办理意见。122代表建议中,所提问题已经落实和取得初步成效的(A类)43件,占35.25%;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B、C类)70件,占57.38%;因受政策或客观条件所限暂时无法解决的(D类)9件,占7.38%。根据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反馈,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南沙区2015年上半年“一府两院”工作情况通报会和南沙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56次会议审议了《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南沙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南沙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反映的建议,把代表建议办理与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推动南沙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做到有答复、有跟踪、有落实,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新进展,建议办理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现将《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南沙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附后,请审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