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沙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与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09】

关于广州市南沙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与建议、批评和意见

办理情况的报告

 

广州市南沙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

20143月)

 

各位代表:

广州市南沙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9件,代表10人以下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86件。经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研究决定,将珠江街代表团朱雄辉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广州市南沙中心医院按“三级甲等”医院标准扩建的议案》作为本次大会议案,其它8件转为代表建议办理。

大会后,区人大常委会按照《广东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规定》、《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条例》的规定,根据议案、建议内容和各单位职责范围,分别向区人民政府和区人民法院作了交办,其中交区人民政府办理的议案1件,建议93件,交区人民法院办理的建议1件。

区人大常委会非常重视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积极做好督办工作。针对《关于加快广州市南沙中心医院按“三级甲等”医院标准扩建的议案》,多次组织开展调研和视察活动,并于2013723组织召开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南沙区人民政府办理<关于加快广州市南沙中心医院按“三级甲等”医院标准扩建的议案>实施方案》,并作出了相应的决议。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积极督办下和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该议案得到了较好办理,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南沙中心医院二期及后续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

20131226,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中认为,区人民政府及有关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反映的建议,把代表建议办理与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推动南沙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做到有答复、有跟踪、有落实,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新进展,建议办理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目前94件建议都在法定期限内办理完毕并书面答复代表,切实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和代表普遍关注的问题。94件建议中,已经落实和取得初步成效的45件,占47.9%;已列入计划正在解决的45件,占47.9%;因政策或客观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4件,占4.2%。根据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反馈,代表们的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100%现将《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情况的报告》以及《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法院关于办理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的报告》附后,请审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