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勇于担当,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6-11】

                   ——记市人大代表王润波 

  最是风雨见初心,关键时刻勇担当。面对这一轮严峻的疫情形势,市人大代表、南沙区东涌镇大简村生产队队长王润波,积极行动,用坚守诠释担当,用真情彰显本色,充分体现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和市人大代表的带头作用。 

  一、带头接种疫苗,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打消疑虑 

  疫苗接种全面启动初期,不少村民仍有顾虑和担忧,王润波代表主动带头打疫苗,随后挨家挨户现身说法讲科普,引导生产队村民打消疑虑积极配合接种。520日、530日东涌镇开展两轮疫苗集中接种,他发动村民积极参与,顺利完成接种疫苗3120支,他所在第九生产队的接种参与度高居全镇前列。 

  二、带头配合防控,动员村民踊跃参加核酸检测 

  6月初以来,南沙区启动全区全员核酸检测。王润波代表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毫不畏难、立即行动,配合村委逐户上门通知,确保生产队每一位村民准时、有序参加检测。在现场第一线,他坚持每天最早到最迟走,忙里忙外连轴转,许多村民都心疼得劝他。他只是质朴地答道:“这个工作很平凡,作为基层党员就要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担起责。” 

  三、带头响应号召,支持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 

  63日区人大常委会发出《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王润波代表快速响应、积极参与,引导身边群众认真落实《致广州市民的防疫倡议书》。在他的带动下,生产队自发组成了防疫志愿队伍,主动投身到东涌镇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积极参与到联防联控、维护稳定等工作中,进一步巩固了不扎堆、少聚集的良好共识,构建起自我监督、互相监督,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线。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一名基层农民带头人,王润波代表日复一日地重复平凡的工作,立足岗位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就是发挥代表作用的最好诠释。正是因为有越来越多像王润波一样的人大代表、普通党员平凡而重要的付出,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在广州市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及早战胜疫情,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