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人大代表事迹报道——张华林

【发布日期:2020-02-13】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南沙区人大代表、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华林,就带领着中医医院全体医护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当地人民群撑起生命健康安全的“保护伞”。

  17年前,抗击非典中,他挺身而出、冲锋陷阵,获得了广东省抗非典三等功。17年后的今天,他再次挂帅作战,担任南沙区中医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领导小组组长,将全院上下拧成了一股绳,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彰显出新时代共产党员、人大代表的本色和担当。

  医院里处处可见他亲自“督战”的身影,正是因为有这份细致入微和强有力的指挥调度,战“疫”打响以来,南沙区中医医院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全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推进。

  “大胆推测、小心求证,稍有轻心,就可能会漏诊、误诊,后果不堪设想……”他经常这样警醒医院工作人员。

  疫情发生以来,他组织力量排查全院发热病人,按照上级要求于126日从各科室抽调人员组建新的发热门诊,腾出痛症科和部分内科病床作为隔离病房;为应付物资尤其是医用物资短缺,他绞尽脑汁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关系;积极配合街道办各项工作,在人员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安排医护人员24小时驻守定点隔离酒店为隔离病人进行体温检测等医疗保障;作为中医人,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在这次抗击疫情中的作用;他一天24小时待命,一旦有待排查病例,就立即召集院内专家进行病例讨论;他忙碌不息的身影,为患者带去健康的希望,也鼓舞了一线医务人员的士气。

  在无情的病毒肆虐面前,张华林代表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更是共产党员的身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无声而有力地带领着队伍毫不退缩、奋勇前进。一颗热爱医学的赤诚之心、一份与病毒全力奋战的坚定信心,张华林,用生命守护生命、守护着群众的健康,用行动践行初心。他,就是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医者!

                                                                                                                                (珠江街人大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