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人大代表事迹报道——盛娓娓

【发布日期:2020-02-13】

  盛娓娓代表是南沙区妇幼保健院的一名内科医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深知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在得知医院要组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隔离病区后,她没来得及同家人商量,就主动报名参加了隔离病区医疗组。盛娓娓代表有两个孩子,大的7岁,小的4岁。为了不影响工作,她只好把孩子暂放在深圳的姐姐家中照顾。家人在得知她报名参加隔离病区医疗组的消息后都非常支持。在隔离病房工作的时候,为了节约防护服、护目镜、口罩,她每天都要穿着纸尿裤上班。由于长时间穿戴防护用具,常常导致呼吸困难、头痛,甚至干呕,但她都咬牙忍受,努力坚持工作。

  在隔离病房工作一段时间后,作为科室骨干,盛娓娓代表又被调回科室负责医疗管理。临走时她仍依依不舍,对隔离病区领导说:如果隔离病区的同事有人因身体原因坚持不了,随时叫我回来!回到普通病房工作后的她仍心系隔离病区的病人和同事,常常献言献策参与隔离病房的管理。

  在普通病房,常常有发热、咳嗽的病人。疫情时期的病人、病人家属都异常紧张,非常担心是否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盛娓娓代表和同事们一起不厌其烦地对病人予以解释说明,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理解,努力消除他们的顾虑,积极配合医生诊治。病房也可能存在无症状新型冠状病毒携带患者,医务人员也要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这些她都不怕,只想尽自己所能,和全国人民一起早日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

  她说: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面对全国严峻的疫情形势,相比武汉前线的医疗同仁的艰辛,这些都微不足道的,这是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应尽的职责。在国家有难的时候,每个人都应该挺身而出,扛起身上的那份责任。

                                                                                                                              (南沙街人大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