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人大代表事迹报道——林广九

【发布日期:2020-02-12】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沙区三届人大代表、东涌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林广九,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迅速行动,细致做好职工情况核查登记

  作为广州文华羽绒制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林广九代表始终把员工利益摆在第一位。得知疫情后,他第一时间要求工作人员将企业员工花名册打印出来,戴着老花镜逐一查看花名册上每一位员工的信息。当发现湖北省及其他外省籍员工时,他立即用红笔标注记号。随后要求办公室马上对全体员工进行电话落实行踪情况,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提醒外地员工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如有困难及时向公司反映。对身在湖北的员工,更是再三叮嘱他们不要前往疫情多发地,尽量留在家中,并特别强调不要着急返回,公司将按国家规定执行工资发放。一位身在湖北省黄冈市的员工在电话中说道:“公司这样关心我们,我们感到好幸福。我们也不怕失去工作了,我们会听从公司的安排,请放心。”

  除此之外,林广九代表还要求工作人员全面摸查文华工业园区内所有企业的员工情况,并在工业园区设置体温监测点,并督促园区各企业按时上报疫情摸查情况表。

  科学防控,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林广九代表要求属下所有企业,迅速成立防疫应急工作小组,尤其是山泉湾温泉酒店和东港酒店对外营业的企业,认真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部署,制定并落实疫情检查工作机制,储备一批测温仪器、消毒液、口罩,并将防控知识宣传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客人,做到全员全覆盖,为企业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强有力保障。春节假期是酒店的黄金营业时间,但随着疫情形势发展,在当地政府还没有作出停业要求的情况下,为了确保酒店员工和客人的健康,为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林广九代表当机立断,毅然决定让两间酒店在大年初四全面停止营业。

  坚定信心,扎实践行履职为民的代表承诺

  林广九代表对属下所有企业负责人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要着急复工,要将人员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不要给当地政府的防控工作增添麻烦。在做好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主动关注社会各界的倡议,当收到南沙区人大捐赠倡议书时,立即慷慨解囊主动捐款3万元。在得知区工商联的倡议时,他主动联系,认捐100套防护服。他还积极发动其他代表进行爱心捐赠,林韩钦代表在他的发动下也慷慨解囊捐款3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林广九,一名普通的人大代表,他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东涌镇人大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