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人大代表事迹报道——万巧云

【发布日期:2020-02-11】

 

  正当人们高高兴兴准备迎接新年时,一场突如其来、不断扩散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这个春节变得无比揪心,但医务工作者们义无反顾地逆风前行,也让我们无数次热泪盈眶……

  万巧云同志是我们南沙区第一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的一名资深护士,今年51岁了。她是土生土长的龙穴街居民,同时也是南沙区第三届人大代表,深受龙穴街居民的认可。

  万巧云工作的消毒供应中心,本不需要直面患者,而且可以说是医院最安全、最洁净的地方。但当她听到医院要安排工作人员去龙穴街对来穗外来务工人员监测体温和访视追踪时,立即主动找到医院负责人:“我去吧,我是龙穴人,那是我的家乡,我对那里每一个乡亲、每一个角落都非常的熟悉。最重要的是,在这个时刻我想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尽一份力,为他们筑起一道抗疫防线”。短短的几句话让在场的我们感到无比骄傲,也让我们深深地感动。

  龙穴街所在的龙穴岛,有着较为优越的海洋岸线资源和条件,近年来广州港集团、中船造船厂等大批企业纷纷进驻,外来务工人员众多。根据街道办提供的人员统计数据,排查任务非常繁重。此时,南沙区已公布了3例确诊病例,而春节后外地工人也开始陆续返回准备复工,这无疑是大大增加了疫情防控的工作压力。但万巧云同志心系乡亲、不畏艰辛,与街道的同志逐户进行排查登记,走街串巷,深入群众家中为来穗务工人员及家属监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反复提醒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护己护人。

  故事虽平淡,却又不平凡。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万巧云同志坚守于“方寸之间”,在大灾面前彰显大爱,用自己的行动为家乡的父老乡亲筑建疫情的防线,用自己的爱心为来穗务工人员传递温暖,无愧于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职责与使命。

                                                                                                                             (龙穴街人大工委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