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关注万顷沙三民岛大堤整治工程

【发布日期:2013-04-11】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陈建在听取陈锦泉代表等人的意见

   

  人民群众利益所在,就是人大监督工作所向。在不久前刚刚闭幕的南沙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来自万顷沙镇三民岛的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了“加快推进三民岛大堤整治工程”的建议。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该项整治工程,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410日上午,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陈建主持召开专项工作协调会,区水务局、区土地开发中心、万顷沙镇政府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联名提出该项代表建议的陈锦泉等区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水务局等职能部门和万顷沙镇政府关于整治工程的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和存在的主要困难,并就工程涉及的征地拆迁、土地补偿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单位的意见。通过座谈,人大代表进一步掌握了整治工程的进度情况,对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各相关部门和单位也进一步了解了群众的意愿和期盼,并表示将积极采取措施,加快推进整治工程。

  陈建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万顷沙镇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群众和人大代表监督的意识,扎扎实实地办理好代表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积极研究解决存在问题,严格按照既定政策和工作部署安排,切实加快推进大堤整治工程,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密切同人大代表和当地群众的沟通联系,及时处理和答复群众提出的问题,认真做好相关法规、政策的解释宣传工作,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努力使三民岛海堤整治工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惠民工程,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和各项民生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