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群众路线专题 > 最新动态

南沙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开展焦裕禄精神专题学习

撰写时间:2014年05月05日 来源:区人大办

  54上午,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兆慈主持召开常委会机关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模范践行党的宗旨为内容,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加深入开展。

  会上,罗兆慈主任首先以讲学的方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与会人员就前阶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精神和观看影片《焦裕禄》的心得体会,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坦诚的交流和研讨。

  大家认为,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概括的焦裕禄精神,其实质是始终与群众心连心、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的宗旨意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尤其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罗兆慈主任总结指出,焦裕禄精神的实质是始终与群众心连心,与人民群众保持联系的宗旨意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是践行党的宗旨的要求,是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自身修养和素质的要求,也是加快推动南沙新区开发建设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语重心长,体现了质朴的公仆情怀、为民情怀,对我们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新要求,也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

  他进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实质上是对领导干部做人做事做官的新要求,为新时期怎样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崇高职责,提出了新的方向。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以反对“四风”为重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和发扬南沙创业精神和传统,树立求真、求实、求效的良好榜样,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加快推动南沙新区开发建设。

  针对进一步推进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罗兆慈主任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二是要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始终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挂在心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与群众心同呼吸、共命运。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恪守为民情怀,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理念付诸南沙新区开发建设和人大工作实际,为增进南沙人民福祉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慧、植明、杨建成、毛鲁泉、吴少辉,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专题学习。

                                                       (区人大办  蒋四峰)

2014 © 版权归广州市南沙区人大常委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