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砥砺前进谱新篇!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撰写时间:2023-02-20

2月17日,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南沙区资讯科技园会议中心一楼演讲厅召开。南沙区总工会有关领导、南沙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群团组织代表出席会议,来自全街道各条战线的10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大会。南沙街道团工委书记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本次大会主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群团组织改革的决策部署,团结动员南沙街广大职工为南沙高标准建设再立新功、创出佳绩。

南沙街党工委副书记、街总工会主席王景威代表南沙街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乘势而上开新局,砥砺前进谱新篇——团结广大职工助力南沙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南沙街工会情况,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要求与任务。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南沙街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通过了南沙街总工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三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南沙街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陈福生代表南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南沙区总工会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慰问。陈福生勉励南沙街工会广大干部职工要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大力培养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南沙街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王景威为主席、温玮周、雷瑛为副主席,审议通过南沙街总工会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名单;街总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温玮周为经审委主任,麦静雅为经审委副主任。陈福生、王景威为街总工会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任命雷瑛为女职委主任,麦静雅为女职委副主任。

         

新当选南沙街总工会主席王景威表示,将与新一届街总工会领导班子和全体工会委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强化服务意识,以更高更好的标准,抓好工会组织各项工作,从党政所想、职工所需、工会所能出发,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引导职工群众,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南沙街建设增砖添瓦。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树立服务意识,一心一意为职工群众服务,把群众的呼声和愿望作为第一信号,把职工群众的满意视为利益追求,把职工群众的评价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第一尺度,把为职工群众的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真正正做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新时代赋予工人阶级新使命,新征程呼唤工会组织新作为。南沙街道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实施《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为总牵引,动员全街道工会立即调整状态、迅速行动起来,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切实肩负起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南沙街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