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中建二局三公司华南公司(广州)工会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撰写时间:2021-07-01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6月29上午中建二局三公司华南公司(广州)工会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南沙区灵山岛尖项目工地党史微展馆顺利举办通过“七个一”系列活动,重温红色经典,凝聚蓝色力量,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活动在南沙三新讲学所讲师万珺的党史宣讲中拉开序幕。万珺老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生动案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全场党员听得聚精会神,表示这场宣讲既解惑又解渴。

          

接下来播放的廉洁影片《一念之间》讲述了一位急需用钱的村书记,在面对亲戚的变相贿赂时,从犹豫不决到坚定拒绝的心路历程。该电影将生活、人性和廉政紧密结合,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党支部纪检委员韩涛同志说:“贪腐在一念之间,党员干部只有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才能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其后播放的红色电影《一块红布》则全面展现在黑暗笼罩的乱世,中国共产党人撕破黑幕传送光明的动人场面,打动了观影的所有党员,放映结束后,党史微展馆内响起了阵阵掌声。

          

党员们合唱一首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所有党员用饱含深情的声音唱出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真挚祝福,用激情满怀的歌声唱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昂扬斗志。现场红旗飘扬,气氛热烈。

工会干部方健锋带领党员们参观了所处的党史微展馆。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和为民造福史让人深受震感,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学习,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每位党员庄严而又铿锵的誓言掷地有声。宣誓完毕后,党员们收到了自己的政治生日卡,新老党员围坐在一起,回顾畅谈自己的入党过程,重温入党经历,交流如何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初入党的坎坷、心潮的澎湃再次涌上心头,党员们真情实感的流露让有着相似经历的彼此深深动容。

在此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中,所有党员共同参与了一次党史学习、观看了一部廉洁短片和一部红色电影、合唱了一首经典红歌、参观了一次党史微展馆、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言、参加了一次政治生日会,用“七个一”系列活动迎接“七一”建党节,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从百年前的红船到如今的巍巍巨轮,在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奋进中,将继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中建二局三公司工会 刘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