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撰写时间:2021-06-23

——南沙各镇街工会开展端午送关怀系列慰问活动

 

6月9日区总工会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苏士路在会上强调,各镇街工会要统筹兼顾、抓住重点,强化对辖区内隔离酒店防疫相关工作人员的关怀慰问,协助落实好后方保障工作。根据区总工会下发的《关于开展对南沙区隔离酒店关心慰问工作的通知》区内各个镇街总工会积极行动,在端午前夕开展一系列工会关怀行动,慰问医学隔离观察定点酒店的防疫工作人员。

 

大岗镇总工会

6月11日下午,大岗镇总工会代理主席庞权率队到镇内隔离酒店——凯里亚德酒店,看望慰问长期驻点的医疗组,协调组,安保等工作人员。庞权同志询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送上端午祝福与节日慰问,叮嘱他们要做好防护、注意安全。驻点的防疫人员非常感谢工会的慰问和关怀,并表示会继续保持积极的工作状态,继续站好防疫前线岗位。

 

 

东涌镇总工会    

6月11日下午,东涌镇总工会工作人员一行到东涌普琳酒店,慰问53名坚守岗位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王老吉、大米、花生油等慰问品。慰问组询问日常后勤保障及服务情况,了解了酒店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感谢防疫人员的坚守与付出。普琳酒店负责人孙继承“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虽然辛苦,但得到社会认同和人们的尊重,各级政府领导和镇总工会多次来关心慰问工作人员,大家倍感温暖。”他表示,将继续带领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好相关防护措施,认真做好隔离酒店的有关工作。

  

 

南沙街总工会

6月11日下午,南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小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曾详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何慧敏分别率慰问组到街道辖区内的泊麓酒店、维也纳国际酒店和携住智慧酒店三家集中医学观察酒店进行慰问,看望坚守抗疫一线的职工,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牛奶、端午应节食品等。慰问组充分肯定了酒店防疫工作人员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和坚持到底的工作态度,同时叮嘱职工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劳逸结合,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会坚守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不辱使命,全力做好工作,以必胜信心坚决打赢控制疫情阻击战!

 


 

横沥镇总工会

612日,横沥镇总工会南沙海胜酒店慰问隔离抗疫的医护、安保、酒店服务、消毒等80名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送上粽子、油等端午应节慰问品镇总工会副主席黄培泽探访一线,认真了解工作人员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他表示,在疫情面前,海胜酒店一线工作人员勇于担当、义无反顾,在危急时刻筑起挡住疫情的防火墙,感谢他们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贡献。一线工作者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今后将一如继往,不忘使命,为人民群众健康尽一份绵薄之力。

 

 

榄核镇总工会

6月11日上午,榄核镇总工会副主席王胜一行来到定点隔离酒店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赠送了47份慰问礼包。慰问组详细了解隔离酒店基本概况及运作机制,污染垃圾清理流程,对派出所、酒店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表示衷心感谢,叮嘱他们要坚定信心、慎终如始落实好酒店各项防控管理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

 

 

龙穴街总工会

6月12日下午,龙穴街总工会主席唐静,副主席勒广文带队走访慰问龙穴街縕斯酒店防疫人员,送上150箱清凉饮料,5箱海底捞自煮火锅,10箱芝士风味饼干等慰问品。6月14日,龙穴街总工会工作人员前往古格酒店慰问,送上王老吉、瑞士卷、及防暑降温物资一批。

 

 

 

万顷沙镇总工会

6月14号上午,由万顷沙镇领导及万顷沙镇工会主席带队前往广州市花之恋酒店,开展主题为“战役有你 关爱有我”的慰问活动。为隔离酒店的驻点医护人员、酒店工作人员、安保人员等派发牛奶,王老吉及点心面包等101份慰问礼包。 


针对复杂紧张的防疫形势,南沙区总工会快速响应,支援一线,下沉社区,发挥工会力量辅助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相关防疫工作。南沙区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南沙区总工会党支部立即组建党员突击队,助力疫情防控南沙区总工会刘建平、陈澄禧两名党员在知道我区封控地区需要支援后,更是义无反顾地脱产参加专班工作。截至目前南沙区总工会已出动27名人员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共为区内群众提供辅助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指引、入户调查等防疫相关服务达114余人次。

 

 

黄阁镇总工会工作人员协助核酸检测

 

 病毒无情人有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沙各级工会组织立足本职积极发挥团结职工的作用,履行服务职工的职责在志愿服务支援抗疫一线的同时全力做好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团结一致为抗击疫情贡献工会力量。(南沙区总工会 李陈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