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华润热电工会开展助农暖心活动

撰写时间:2021-06-22

6月11日,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工会开展助农暖心活动,因疫情销路受阻的南沙区黄阁镇荔农采摘和销售荔枝4300斤,解决了荔农“急难愁盼”的荔枝销售问题。为生产现场执行保电保供热任务的近400名工人送去防暑降温慰问。

广州南沙种植荔枝有着三四百年的悠久历史,黄阁镇的桂味荔枝更具桂花香味,深受百姓喜爱。由于气候好,今年的南沙黄阁桂味荔枝喜迎丰收,产量达100万斤,上市时间也比去年提前约十天。但是受此轮疫情反扑的影响,荔农的销路全面受阻,眼看荔枝就要烂在树上,各村镇均发出了助农倡议。

华润热电公司工会得知荔农困难后,立即积极响应,向荔农伸出援助之手。6月11日上午,工会组织10名会员,来到黄阁大山乸,与荔农一同爬上枝头采摘荔枝,帮助购买和销售大井村、大塘村、东里村等5个村的荔枝共计4300斤。

        

        

下午,华润热电公司工会主席路清香及各部门负责人带着荔枝、凉茶等慰问品,来到生产现场,看望为执行建党百周年保电任务,端午节仍需坚守岗位的工人,鼓励他们安心留穗过节,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保障机组安全可靠运行。

        

华润热电工会此次助农暖心活动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经济,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身边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的一项有效举措。(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  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