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南沙街总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撰写时间:2021-03-30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对党的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3月26日,南沙街总工会组织第一批基层工会主席、工会委员近50人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横档岛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实践交流活动,南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总工会主席何慧敏带队前往。

            

活动邀请了南沙区虎门炮台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并实地参观了炮台、炮池、官厅、阅兵台、火药库等鸦片战争古战场和抗战遗址,让大家对鸦片战争时期林则徐、关天培率军浴血御敌的中国近代史以及与日本舰队殊死对战的抗日战争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上横档岛作为虎门要塞的主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海防遗址中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军事防御设施,是“海上丝绸之路”最具影响力的起点,是中国近代史开端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见证者。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教育实践交流活动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华民族抗击外国列强侵略的历史篇章,深刻感受到我们民族的奋斗不屈精神,并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化对党和国家历史与现实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作为工会干部,要把学习党史国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履行工会职责,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让广大职工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南沙街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