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龙穴街总工会开展法治知识讲座活动

撰写时间:2021-03-24

为进一步提高龙穴街基层工会干部职工法治知识、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化建设理念,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3月9日,龙穴街总工会联合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法治知识讲座活动,30余名职工参加。

        

讲座由国鼎律师事务所贺明霞律师主讲,分两大板块:第一是《工伤实务处理》,通过讲解工伤构成三要素、工伤认定流程及赔偿标准、工伤认定要点等内容,深入浅出地普及工伤知识;第二是《职业病防护》,通过播放短视频普及职业病的种类和职业病的特点,并以生动的语言和案例相结合,使职工深受教育。大家听得非常认真仔细,课后,贺律师还对职工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给他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义务法律服务,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通过开展讲座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法治知识,大家对相关的法律有了更加形象生动的认识,进一步增进了自身守法维权意识,并懂得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龙穴街总工会 何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