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南沙街总工会开展2020年职工会员花艺活动

撰写时间:2020-09-17

9月16日下午,南沙街总工会开展了第一场职工会员艺术插花活动活动现场有40名职工参加。

插花艺术,是将修剪下来的植物枝、叶、花、果等作为素材,经过一定的艺术加工,重新配置成精美、诗意,重现自然美和生活美的艺术品。活动有专业的花艺师和助理进行现场指导授课,花艺师从插花艺术的起源、发展、文化、分类、工艺等多个方面,对插花的艺术文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插花的基本方法、技巧进行现场讲解。

    

制作花艺作品的环节,大家根据上课的理论知识,加入自己对美的理解,用心制作出手中的“艺术品”。随着一件件成品出炉,这场生动唯美的插花课也在欢声笑语中进入了尾声,最终,艾利(广州)包装系统产品公司职工冯彩玉的花艺作品被评选为一等奖。

        

插花作为一种新兴的陶冶情操的艺术,得到了社会广泛的认可。它不仅对职工会员的身心健康有很大好处,也可以提高职工会员的精神文化素养,美化职工会员的心灵,使职工会员对生活充满希望和信心,同时也能激发职工会员的创意灵感。

        

参加活动的职工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花的精神”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营造出“花美、人更美”的工作氛围,增强了职业自信、生活自信,提高工作及生活幸福指数。(南沙街总工会  麦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