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撰写时间:2020-09-14

--丰田纺织(广州)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工会开展“爱心捐赠助力开学”的公益捐赠活动

9月11日,丰田纺织(广州)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工会携手黄阁残联走进南沙区启慧学校,开展了“爱心捐赠助力开学”的公益捐赠活动,援助特殊学校的教育工作,助力开学,为学校全体学生送上文具用品。丰田纺织(广州)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村田幹夫工会主席李宗蔚、工会副主席李泗鑫、管理部副部长李艳春,黄阁残联理事长李敏仪、启慧学校校长王莉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村田总经理一行人走进启慧学校,学校王校长及教师代表对丰纺(广州)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谢意,并介绍了特殊学校教学楼的特殊设计、班级的开设情况、教师情况等。在谈话中公司与校方代表亲切交流了特殊学校的特殊之处、特殊学生教学的难点、学校未来办学计划等。参观中,村田总经理等公司代表走进班级,为正在上课的学生送上礼物。

在捐赠仪式上,启慧王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对丰纺(广州)的爱心捐赠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黄阁残联李理事长对于丰纺(广州)多年来对残疾人的关爱及帮助表达了高度肯定及赞扬。村田总经理发表致辞表示丰纺(广州)今后将继续努力提高公司的发展实力,为南沙地区的发展贡献力量。最后,村田总经理为学生代表送上文具用品,为表示感谢,一名患有自闭症的音乐天才少年现场演奏了一首优美的钢琴曲。

         

据了解,广州市南沙区启慧学校是在南沙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规划成立的南沙区高标准建设的特殊教育学校,学校主要面向中重度智力障碍、自闭症谱系障碍、严重情绪行为障碍等特殊学生。规划用地59.86亩,建设办学规模为45个班,可容纳360名学生。招生年段涵盖学前、小学、初中、高中阶段。该学校的启用标志着广州南沙区有了第一所特殊教育学校。

捐赠助学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及学生的爱心公益行为,能够让特殊学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在社会大家庭中能够愉快地学习,幸福地成长。丰纺(广州)将继续作为优秀企业市民实实在在地开展助学活动,助力地区教育事业。丰田纺织(广州)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