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浪漫七夕 “皂”就幸福

撰写时间:2020-08-26

——南沙街工会职工服务站举办制作手工香皂活动

在浪漫的七夕,为增添节日的祝福气息,南沙街工会职工服务站于8月25日开展了“浪漫七夕 就幸福活动”——制作玫瑰手工香皂,让职工们表白爱意,感受生活的美好。

        

活动制作的玫瑰手工皂用的都是100%天然植物油脂,成分温和健康。制作开始前,老师介绍了桌上各种器皿和材料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天然皂基、精油、食用色素等,活动室俨然一个实验室,大家兴致盎然,跃跃欲试。接着制作正式开始,老师以PPT的形式讲解了手工皂的基本常识和制作步骤,并现场示范手工皂的制作流程。

        

职工在老师的指导下,用纯正温和的透明皂基加热成皂基溶液,然后搅拌均匀冷却备用;接着把玫瑰精油滴入已经准备好的皂基溶液中搅拌,再加入精华原液,增加手工皂的保湿和美白效果;最后将备好的皂液倒入花朵形状的模具中,待凝固后脱模成型。现场欢声笑语一片,十几分钟后,一块块晶莹剔透、色泽鲜艳、香气怡人的玫瑰手工皂相继出模,大家看着自己的手工成品,愉悦之情溢于言表。

              

活动在玫瑰的香味中愉快的结束,大家在享受DIY乐趣的同时,互相交流互动增进感情,释放压力,整场活动洋溢着温馨和欢乐。职工们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手工皂的制作方法,还对香皂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还培养了大家的审美情趣,为这个七夕增添了一份甜蜜。(南沙街工会职工服务站  梁佩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