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暖暖“爱”草心 朵朵“廉”生香

撰写时间:2020-06-24

    ——中铁二十五局大湾区公司工会举行“廉洁清风过佳节浓情端午暖人心”主题活动

6月23日,为了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让大家度过一个清正廉洁的端午节,中铁二十五局大湾区公司工会举行了以“廉洁清风过佳节,浓情端午暖人心”为主题的端午活动。

        

“每个人发放一个艾草制作的香囊,既可以用于纪念屈原,学习他的爱国之心,又可以帮助职工驱蚊安神。一个小小的香囊就能有如此多的作用,工会不愧是娘家贴心人。”收到香囊后,经济管理部李梦竹高兴地说道。在该公司举办的端午活动中,工会除了为职工准备了香囊,还准备了糯米、粽叶、肉、大枣等馅料,锻炼大家动手包粽子能力的同时,还增加了同事之间沟通交流的机会。

        

该公司工会充分发挥“娘家人”作用。自公司成立以来,开展了“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一系列活动。在新冠疫情期间,对湖北籍职工跟进帮扶慰问,并注重做好返岗职工心理疏导。

在活动现场,两排写有“廉”字的竹筐整齐的摆放在餐桌上,参加活动的职工小心翼翼的将精心包好的粽子放入其中。别看这些只是普通的竹筐,在此次活动可是有特殊含义的。竹筐是绿色的,象征莲叶;写有“廉”字的纸张是粉色的,象征莲花。一个个竹筐摆在餐桌上,犹如一朵朵荷花在荷叶的衬托下飘荡在灵动的水面上“廉”与“莲”谐音,启发大家要像莲花一样洁身自好。

        

在端午节前夕,大湾区公司工会举办此次端午活动,让职工体会到娘家人关怀的同时,积极倡导文明过节新风尚,引领公司形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让职工在爱心中度过一个清廉节。(中铁二十五局大湾区公司工会 庞法平 李红燕/文 林诗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