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帮扶关怀暖人心 风雨过后见彩虹

撰写时间:2020-06-05

--东涌镇工青妇等部门联动开展关爱湖北籍返穗职工及受疫情影响困难职工家庭专项行动

为了让辖区内湖北籍返穗职工及受疫情影响困难职工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根据《广州市总工会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印发<开展关爱湖北籍返穗人员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5月25日-6月2日,东涌镇总工会联合镇网格办、镇妇联、镇团委走访了广州锦兴纺织漂染有限公司、协大公司等82家企业(单位),慰问职工230人,其中湖北武汉籍返穗职工87人,湖北等地区困难职工家庭143人,并为他们送上食品和洗涤用品等慰问品,把关怀送到职工的心坎上。

        

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任重道远

去年已获得区总工会“金秋助学”帮助,以及正在申报“季度救助”的天创公司职工徐先生一看到慰问组前来表示十分感动,说自己患上尿毒症,每周需要两到三次透析,每月花费巨大,十分感激工会和政府一直以来的帮助。慰问组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职工们疫情期间的生活、复工复产及子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情况,仔细询问他们目前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有信心,要有乐观的生活态度。慰问组各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职工们的各项诉求,为落实好上级政策,对遇到困难的职工给予帮助,帮扶工作任重道远,接下来工会将联同相关部门继续深入职工群众中了解情况,发挥工青妇群团组织作用。工会按政策对患重大疾病职工跟踪落实好救助工作;妇联负责困难职工家庭的心理辅导;团委组织志愿者对困难职工家庭子女进行上门家教,多策略助力困难职工家庭共渡难关。

         

深入调查核实,落实好精准帮扶措施

东涌镇总工会坚持贯彻落实好上级政策,协调帮助解决困难职工作为工作重点,并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按照“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原则,对符合标准的困难职工实现建档和帮扶全覆盖,尽量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精准帮助制定帮扶计划,确定帮扶项目,解决困难职工的困难。同时对困难职工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做到“随时发现随时建档,随时变化随时调整”。不断创新帮扶措施,推进帮扶服务形式多样化,使慰问活动变成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

         

通过这次慰问活动,职工们深切地感受到东涌镇总工会和政府相关部门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关心和牵挂,表示会积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为东涌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东涌镇总工会 蔡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