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南沙街总工会开展疫情防控送关怀活动

撰写时间:2020-03-1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南沙街总工会高度重视,迅速投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同时作为职工“娘家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送关怀活动,支持全街一线防控工作。  

2月10-12日,街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何慧敏,街总工会副主席黄冲分别到金洲派出所、南沙边防派出所、虎门边防派出所、综合执法队以及南沙区妇幼保健院、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环卫中心等单位和部门,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为1500名职工送去牛奶、八宝粥、杯面、饮料等近600箱慰问品。感谢他们为我街抗击疫情方面所作的贡献,鼓励他们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除了组织开展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的慰问外,街总工会还积极助力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职工身体健康。根据基层工会的实际需求,购置防疫物资一批,发放到辖区内近70家基层工会组织。为此,辖区内的企业工会纷纷对街总工会的为职工送关怀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三菱重工东方燃气轮机(广州)有限公司和公司工会还专门写来了感谢信表达敬意。

          

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为解决因受疫情管控措施影响、众多理发店尚未营业而导致职工剪发难的问题,根据市、区总工会的工作部署,结合我街实际,街总工会在3月4日-5日,组织开展三场“战疫爱心义剪进企业”服务活动,100多名职工送去免费理发服务。职工们纷纷为活动点赞,感谢工会提供的贴心服务。  

工会组织心系职工,为职工排忧解难,以多项举措助力职工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昂扬的斗志投身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工作,充分发挥工会作为职工“娘家人”的积极作用。(南沙街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