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战“疫”一线 与你同在

撰写时间:2020-03-16

            ——南沙区教育工会暖心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正在打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关爱滞留湖北等重点疫情地区或有直系亲属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的女教职工,帮助她们更好的开展线上教学和解除后顾之忧,为她们办好事、做实事,南沙区教育工会开展了“战‘疫’一线,与你同在”主题纪念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暖心慰问,纸轻情意浓

向滞留湖北等重点疫情地区或有直系亲属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的每位女教职工发一封满载区教育工会浓浓关怀的慰问信和送一台智能音箱,在送上关爱的同时助力女教职工们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做好“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

            

二、暖心陪伴,你我在一起

指导各基层工会成立一支爱心团队,建立“一对一”的精准服务,为滞留湖北等重点疫情地区或有直系亲属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的女教职工提供温馨而周到的服务,对有需要的女教职工进行心理健康辅导和有效情绪管理,加强远程沟通,让她们感受到单位和同事的关心和爱护。

本次“三八”节慰问活动,将继续激励我们教育系统的女教职工们保持自尊、自信、自立、自爱,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彰显女职工的巾帼风采。我们始终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消散、大地回春就在不远的明天。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排除万难,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区教育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