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万顷沙镇总工会疫情防控举措

撰写时间:2020-03-10

一、坚守岗位,严阵待命

大年初三,万顷沙镇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收到镇的指令后,全体开始上岗待命,随时应对突发状况,希望可以帮助镇解决问题。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

二、年后关爱一线环卫职工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保障一线环卫职工抗疫物资供应,提供切实安全防护。2月18日,万顷沙镇工会职工服务站为辖区内环卫企业送上防疫慰问物资,分别有200瓶酒精消毒液、50瓶免洗手消毒液和100双手套,充分满足一线环卫工人防疫物资保障,同时筑牢抗疫一线防护的围墙。同样,在3月6日,镇总工会籍着“三八”妇女节这个节日开展送关怀活动,把关心关爱送达奔走在疫情防控的一线职工手上,为疫情防控工作传递关爱、增添能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活动共为辖内238名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女职工送上“护身铠甲”。

三、密切关注企业需求

自年初三上班以来,镇总工会一直密切与企业联系,主动关心企业的需求,如通过多种渠道为企业联系口罩商,尽量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另外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联动镇团委协作,积极收集企业招聘信息,并通过网络招聘,特殊群体推荐等方式,积极协助企业多渠道发布招聘需求。

四、防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区总拨付4万,镇总补贴11.08万,合计15.08万,划拨给我镇属下20家基层工会,同时鼓励企业工会积极参与到企业的防疫工作中,截止至2020年2月29日,20家基层工会均不同程度参与到对一线职工的防疫工作中来,预计使用资金约17万元。

五、往后计划

义剪活动:经过多方协调,我镇总工会拟组建一支义剪队伍,深入到企业一线,直接服务一线职工。第一期设想是服务期4天,预计服务职工100人;开展时间待定。另外继续密切关注企业招聘工作和职工维权工作。(万顷沙镇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