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动态>基层简讯

春节前夕送温暖 关怀慰问暖人心

撰写时间:2020-01-20

--东涌镇总工会开展慰问一线职工困难职工活动

为了让辖区内困难职工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1月13日-17日,南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苏士路,区总工会副主席刘凯, 东涌镇党委副书记陈永明和镇总工会副主席苏兴华等一行,走访了广州锦兴纺织漂染有限公司、协大公司等28家企业(单位),受惠职工550人,并为他们派发春节慰问品和送上节日的慰问金,把关怀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

        

                         慰问一线环卫工人

走访慰问困难职工  浓浓关怀暖人心

为了更精准地帮扶困难职工,东涌镇总工会组织对全镇困难职工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建立健全困难职工档案,掌握每个困难家庭的基本情况。苏士路在锦兴公司认真倾听职工的建议,职工们就进一步丰富工会活动、保障职工权益、看病就医、学历提升等问题展开讨论。认真听取了职工们的各项诉求,表示工会干部要切实加强对工会的宣传工作,要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会工作。“只要是对职工有利的事情,都要大力支持”,区总工会鼓励企业在工厂园区内搭建职工服务站,更好地服务广大职工群众,方便职工的工作与生活。 

        

                             一线职工座谈会

情系环卫送温暖  关爱职工显真情

为了表达奋战在寒冬里的环卫工们的敬意,东涌镇总工会把区总工会派发下来春节慰问品,由镇总工会副主席苏兴华一行组成慰问小组,按建立的全镇环卫工人档案名单,先后到东涌道班、东涌居委和鱼窝头居委为250名环卫工人送上春节慰问品。为了感谢环卫工人对环卫工作的辛勤付出和长期以来为东涌做出的贡献,副主席苏兴华一行对工作一线的环卫工人发放春节慰问品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同时赞扬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是他们的辛苦劳动才保持着东涌镇干净、整洁,为市民创造了舒适的环境。

        

                        到锦兴公司慰问困难职工

东涌镇总工会坚持把工作重心放在协调帮助解决职工困难上,平时除了对困难职工家庭走访外,还借助传统重大节日进行慰问交流早已形成常态。与此同时,东涌镇总工会不断创新帮扶措施,为困难职工建档做册,推进帮扶服务形式多样化,使送温暖活动变成常态化。通过这次慰问活动,职工们深切地感受到东涌镇总工会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关心和牵挂,表示会积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为东涌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东涌镇总工会 /蔡晓欣 图/梁学斌

        

                           到协大公司慰问困难职工

        

                          一线困难职工座谈会